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张牧师既然已经被解聘了,为何还赖在颂恩堂不走?

这个问题要由我(张牧师)本人来回答。
现在在外面各处流传各种版本的说法,请关心此事的弟兄姊妹,首先要尊重客观的事实,而不要道听途说,在不经意中助长了谎言的传播。
要回答前面的问题,首先我们必需要弄清楚,牧师是什么人?颂恩堂是什么地方?

1. 牧师是什么人?
一个真正的牧师应当是神所拣选、训练、奉主耶稣的差派,按神的旨意到教会来带领教会圣工,传扬福音,教导真理,关怀弟兄姊妹属灵生命,训练主的门徒的主的仆人。所有新约圣经的作者们,自称自己是神的或主耶稣的“仆人”时,原文所用的都是“奴隶”这个字。所谓“奴隶”,就是完全属于主人,而没有自己的人身自由的人。不难理解,一个奉差遣的奴隶,是没有自己的选择的。他的一切行动,完全是要遵从主人指示,按主人的意愿行事的。因此,一个真正的牧师,他的属灵身份就是耶稣基督的奴隶。因此,他的任何行动,不是按人的,或哪个组织的指令行事;而是按上头来的指令行事。
正如使徒保罗说的:“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加拉太书1:10)
2. 颂恩堂是什么地方?
就其名分而言,颂恩堂应当是神的教会。然而,不幸的是,这个教会由于被一个称作“长执会”的小团体长期把持,而长执会又被其中的“长老”长期操控,他们整个运作的依据,不是圣经,而是世俗性的“章程”。久而久之,颂恩堂渐渐失去了其教会的本质,转而变成了一个有名无实的宗教社团。因此,从属灵的角度来看,颂恩堂是一个有严重“疾病”的教会。正如《启示录》里的撒狄教会,“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启示录3:1)
教会有了问题,不应当是牧者离开的时候;而是需要牧者帮助解决的时候。正如《启示录》中,写信给七个教会的使者们,他们都面临着不同的教会问题。但主耶稣并没有吩咐他们,叫他们离开有问题的教会,而是指示他们所当行的事,为要帮助教会更正其错误。正因这样的原因,我们还坚守我们岗位。
这牧者的职分,并不是因为颂恩堂聘雇而有的;乃是因主耶稣的拣选与差遣而有的。因为,颂恩堂从名分上说,还是耶稣基督的教会,而我作为牧者,理所当然应当敬重我的职分和使命,所以坚守在这里。这是由于奉差遣者的位分所决定的;直到印证了,是主的旨意要我离开,我就绝不多留一分钟!
张但理

34 条评论:

  1. “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见狼来、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赶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并不顾念羊。”(约10:10-13)。牧者的心态,保护羊群为羊舍命,目的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雇工的心态,是狼来了,撇下羊就逃走了。
    张牧师如果顺服长执会,听命于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过且过,不按照神的托付,不顾弟兄姐妹的生命,大概可以稳稳的做长执会的雇工吧。长执会不顾弟兄姐妹的死活,不能听取任何触动他们权柄声音,更不听弟兄姐妹,甚至慕道友在神忠心仆人带领下生命成长的见证(当时弟兄姐妹们和慕道友恳切向他们请求听听我们的心声,遭到无礼的拒绝)。

    回复删除
  2. 【约6:15】 耶稣既知道众人要来强逼他作王,就独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路5:15-6】 但耶稣的名声越发传扬出去。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

    转一资深牧师反馈:国语部和张但理都不要再闹了,以免让不信的人看笑话。

    回复删除
  3. 張但理牧師回應這位資深牧師的評論:

    如果這是一位“資深”牧師說話,請對內容負責任。什麼叫“鬧”?可否給個定義?主耶穌說,祂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要照這位資深牧師的看法,主耶穌豈不是在差派祂的門徒出去“鬧事”?

    國語部的弟兄姊妹和我都從來沒有在“鬧”。如果你們把教導聖經,捍衛真理,而遭到別人的攻擊迫害;反而把我們的行動看作“鬧”,那麼歷時歷代以來的眾先知們都是在“鬧”了!

    先知耶利米預言耶路撒冷的毀滅,甚至勸猶大人投降巴比倫,更是大逆不道了!!

    今天不信的人看笑話,是基督教的教堂在一個一個地關閉,出賣,甚至賣給異教徒成為他們的宗教場所!!今天主的名受羞辱,是那些打着合一的旗號,大搞爭權奪利,再冠以基督教假貌為善的帽子。

    如果我們不能真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付代價捍衛福音真理的純正,我們便是神教會中的“敗家子”。

    張但理

    回复删除
  4. 如果對話發展到相互“貼標籤”醜化對方,這樣的對話是無法進行的。

    六四到底是民主運動還是動亂?以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家長,會讓自己的兒女去參加八九運動嗎?這答案“是”= 聖經的觀點嗎?如果聖經的觀點是不贊成“鬧”,我們到底在堅持什麼呢?張牧文中所謂“印證”到底是什麼呢?

    回复删除
  5. (全文)http://www.shenzhou.us/View.aspx?fbId=29&Id=102

    林慈信: 牧师是干什么的?-正视《圣经》对牧师和长老职分的教导
    (节选)

    牧师不是来替代信徒要从事的事奉。牧师来了,信徒、执事们不会比较休闲的;反之,长执和信徒们只会更忙碌、更积极的事奉!若不是这样的话,牧师就抢夺了信徒在上帝面前的呼召;这种让牧师“一脚踢”的教会肯定不健康,不合乎上帝的旨意。牧师来,是要信徒更加积极的事奉。《使徒行传》8:4提到散布到各地传福音的,都是“平信徒”!

    把牧师当作教会的雇员,也反映出缺乏尊重《圣经》对牧师职分的教导。这种态度在西方华人教会比较普遍。牧师停留在一间教会的时间也相对的短。

    牧师,长执,与会众,三者之间必需有美好的沟通,欣赏每一位的角色、恩赐,教会才会健康。教会不同的宗派,用不同的制度来管理;有主教制(天主教,圣公会,卫理公会);会众制(浸信会,播道会,很多独立教会);和长老制(长老会,归正/改革宗,公理会,宣道会等)。不论用什么制度,三方面的沟通和互动还是必须的。

    《圣经》中的长老,执事与牧师

    牧师究竟是谁?

    保罗在《使徒行传》到处开拓教会,每处都按立“长老”。“长老”与“监督”同义(参《提多书》1:5-9,两个名词都使用,意同),其责任就是牧养、教导、特别是管教(监督)教会。

    长老与执事,是两个不同的职分。执事不是长老的预备班;长老不是为退休的执事所设的名誉头衔!长老的工作与执事不一样(虽然很多教会的“执事”们从事长老应该作的工作)。执事的工作(参使徒行传6:1-7)是怜悯人的需要,慈惠事工;也加上一些财务的服务。因此,辅导(关怀,探访等)应是执事工作范围之一,若在这方面发挥功能,教会一定经历到上帝的能力,生命被改变,基督的名被高举。

    那么长老的工作是什么?长老从事牧养,管教。长老可以分两种(提后5:17),一种是特别从事教导与讲道的。牧师就是主要从事教导、讲道的长老 (teaching elder)。长老的资格,列在提摩太前书第三章。

    所以牧师的责任,就是教导,宣讲,牧养,和管教;这里包括了圣礼(洗礼,圣餐),都与长老们同心施行。讲道,教导,辅导(关怀)是牧师一人进行的;管教,领导教会,是与长老们一齐筹划的。

    教练,为了教会的成熟而设立的职分

    我们可以这样看:牧师是一位“教练”(coach),目的是培训信徒成长,好叫每一位信徒都作基督的精兵。牧师自己也有信徒应尽的本分(在上帝的话语上长进,十一奉献,等);除此以外,牧师还担任教练的视工。我们可以这样说:一间教会若没有牧师,可以活下去;一间教会若要长进,增长,成熟,教导事工是不可缺乏的。而《圣经》设立教导长老的职分,就是为了教会成熟,多结果子(《以弗所书》4:11-12)。 The pastor/elder is not essential to the existence of a church, but he is essential to the effective ministry of the congregation. 牧师(或长老)对信徒各尽其职是必须的,虽然对教会的存在,严格来说不是必须的。

    牧师有没有权柄?

    牧师有没有权柄?基督教和天主教在这方面截然不同。天主教认为:神职人员本身有权柄,包括赦罪的权柄。基督教完全不同意。我们认为牧师和长老有上帝话语的权柄;这权柄是在事奉中执行的,不是个人本身所拥有的。(The authority of the elder/pastor is not vested in the person as such, but it is exercised in the ministry of the Word of God.) 牧师讲道和教导的时候,是身为上帝的代表,宣讲祂的话语(圣经)里所宣讲、教导的。牧师吃饭,聊天的时候,是一位信徒,是教会的一分子。牧师是领袖,是榜样;牧师也是人,有血有肉的人,有家庭的人。

    兄弟所属的总会是福音派的长老会,美国增长最快的宗派(与赞成同性恋的长老会不同,请分辨:www.pcanet.org )。我们的信念是:《圣经》是我们信仰,生活和事奉的最高权威。而我们相信《圣经》所教导的真理,历代圣徒也藉着信经,信条等清楚列出。我们服在《圣经》的权柄下,也应许彼此顺服,以我们的信条作为标准。不过我们清楚说明:信条(人写的)肯定是在《圣经》之下!牧师的信仰必需以誓约保证。我若在信念上与总会有分歧的话,我有任务告诉区会。不然的话,我可以接受制裁。这是保证牧师的权柄正确的使用,又同时限制牧师权柄的一个很智慧的作法。

    牧师也是人

    牧师能平安事奉,无后顾之忧,是教会的祝福。牧师平安与教会平安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宗派的存在,一部分是为了安排牧师各方面的需要,包括退休,保险,薪金制度的厘定,进修,师母们之间所需要的联谊,等等。我所属的宗派,在教会聘任牧师的聘书里,一般这样说:“为了让你能无后顾之忧地事奉,本教会愿意提供以下的薪俸…”教会提出聘书;牧师把聘书带到区会(区会乃是所有教会和所有牧师的聚会)批准;然后区会把聘书交还牧师,牧师就可以开始上任。

    你知道牧师心目中最宝贵的是什么?有人说,是师母的同心;有人说,是信徒的追求;有人说,是金钱;等等。当然,上帝是牧师(身为一位基督徒)最宝贵的一位。从事工方面来看,牧师一生最宝贵的是他的声誉。牧师若在会众中间的声誉受到损害的话,他事奉的效果 (effectiveness) 就受到严重的打击。因此:会众若有什么对牧师不满的事,最好的作法,事直接告诉牧师。若不是的话,就注定助长教会分裂,或间接导致牧师离开教会。

    我想,有些牧师是布道全家,如唐崇荣牧师(不要忘记,他也是牧养教会的牧师)。有些是讲道全家,如刘传章牧师;西方在讲道上强的很多:James Montgomery Boice, Allister Begg, Jon MacArthur 是很好的例子。有些牧师是关怀,牧养专家,24/7不离开羊群的。有些是教导形的牧师,专心预备材料,甚至写书。有些牧师是行政专家,好像苏文隆牧师甚至著书教导牧师如何管理 (manage) 教会。

    牧师是人,是基督徒。上帝给每一位基督徒一些恩赐,可是不是赐所有地恩赐给一个人(只有耶稣基督才有一切的恩赐!)。没有一位牧师是五项全能的奥运高手。每一位牧师,最多在两方面比较强。其它方面怎么办?那就是长老,执事,信徒补上的地方了!行政不强的牧师,需要行政助理,可以是义务的,部份时间的,或全职的,视需要而决定。

    。。。。。
    全职?带职?

    为什么要有全职的 (full time) 牧师?部份时间的不行吗?《圣经》没有规定牧师(教导的长老)必需是全职的;《旧约》有祭司是全职的,有些则轮流担任一段时间。使徒保罗有一段时间织帐篷,其它时间则全时间从事使徒的工作。

    牧师是否应该全时间,主要看实际的需要,而了解实际的需要,则需要对历史和社会的透视。教会若要发挥“全民皆兵”,信徒“各尽其职”,是否需要一位或多位全时间的长老或牧师?在今天这么复杂、充满挑战的后现代时期,答案应该是肯定的。记得,牧师不是请来作所有的事,乃是来作教练 (coach)。教会需要一位全时间的教练吗?那视乎你对教会的圣徒“各尽其职”的期待有多高;要看你如何领受以弗所书的教导 (弗4:11-16)。

    长老治会?

    有些基督教传统是没有牧师制度的;他们一般来说,以一群长老治理教会。这并没有什么错误,《圣经》本来就教导,长老的职分就是治理、牧养教会。能够带着一份工作,有自己的家庭,再在教会担起牧养的责任,的确是非常合乎上帝心意的(我想,今天的教会里,每一位小组组长都活在这种的事奉生涯中!)。治理、牧养教会的长老,和牧师没有两样,都需要在上帝的话语上扎根,按着正意解释上帝的真道,造就信徒,提供培训。

    牧师的产生

    话说回来,牧师是怎样产生的?圣灵往往给一些信徒心中的呼召 (inner call)。然后教会有责任鉴定,加上鼓励,看上帝是否赐这位弟兄传道的恩赐。因此,最佳的呼召场所是地方教会,而不是什么宣教大会。

    有了内在的呼召和教会的肯定,这位有奉献心志的弟兄需要锻练自己的灵命,恩赐,和事奉的操练。经过一段事奉操练,很多弟兄会受教会的鼓励,进神学院就读,毕业后被教会承认,差派作传道,最后受按立为牧师。也有非传统的方法,在很多没有完善神学教育的处境下(中国大陆,第三世界,美国黑人区等),圣灵先亲己兴起祂的仆人,结出事奉的果子;然后经过一段的事奉,他们会感到装备的需要;那时候,上帝又带领他们接触一些传统神学装备机构,使他们有接受系统教育的机会。先后次序不一样,目标还是一样:真理与实践结合,呼召和事奉岗位结合,目的是装备一位圣灵兴起、使用的仆人。

    回复删除
  6. http://www.shenzhou.us/View.aspx?fbId=29&Id=102

    林慈信: 牧师是干什么的?-正视《圣经》对牧师和长老职分的教导

    把牧师当作教会的雇员,也反映出缺乏尊重《圣经》对牧师职分的教导。这种态度在西方华人教会比较普遍。牧师停留在一间教会的时间也相对的短。

    牧师,长执,与会众,三者之间必需有美好的沟通,欣赏每一位的角色、恩赐,教会才会健康。教会不同的宗派,用不同的制度来管理;有主教制(天主教,圣公会,卫理公会);会众制(浸信会,播道会,很多独立教会);和长老制(长老会,归正/改革宗,公理会,宣道会等)。不论用什么制度,三方面的沟通和互动还是必须的。

    《圣经》中的长老,执事与牧师

    牧师究竟是谁?

    保罗在《使徒行传》到处开拓教会,每处都按立“长老”。“长老”与“监督”同义(参《提多书》1:5-9,两个名词都使用,意同),其责任就是牧养、教导、特别是管教(监督)教会。

    长老与执事,是两个不同的职分。执事不是长老的预备班;长老不是为退休的执事所设的名誉头衔!长老的工作与执事不一样(虽然很多教会的“执事”们从事长老应该作的工作)。执事的工作(参使徒行传6:1-7)是怜悯人的需要,慈惠事工;也加上一些财务的服务。因此,辅导(关怀,探访等)应是执事工作范围之一,若在这方面发挥功能,教会一定经历到上帝的能力,生命被改变,基督的名被高举。

    那么长老的工作是什么?长老从事牧养,管教。长老可以分两种(提后5:17),一种是特别从事教导与讲道的。牧师就是主要从事教导、讲道的长老 (teaching elder)。长老的资格,列在提摩太前书第三章。

    所以牧师的责任,就是教导,宣讲,牧养,和管教;这里包括了圣礼(洗礼,圣餐),都与长老们同心施行。讲道,教导,辅导(关怀)是牧师一人进行的;管教,领导教会,是与长老们一齐筹划的。

    教练,为了教会的成熟而设立的职分

    我们可以这样看:牧师是一位“教练”(coach),目的是培训信徒成长,好叫每一位信徒都作基督的精兵。牧师自己也有信徒应尽的本分(在上帝的话语上长进,十一奉献,等);除此以外,牧师还担任教练的视工。我们可以这样说:一间教会若没有牧师,可以活下去;一间教会若要长进,增长,成熟,教导事工是不可缺乏的。而《圣经》设立教导长老的职分,就是为了教会成熟,多结果子(《以弗所书》4:11-12)。 The pastor/elder is not essential to the existence of a church, but he is essential to the effective ministry of the congregation. 牧师(或长老)对信徒各尽其职是必须的,虽然对教会的存在,严格来说不是必须的。

    牧师有没有权柄?

    牧师有没有权柄?基督教和天主教在这方面截然不同。天主教认为:神职人员本身有权柄,包括赦罪的权柄。基督教完全不同意。我们认为牧师和长老有上帝话语的权柄;这权柄是在事奉中执行的,不是个人本身所拥有的。(The authority of the elder/pastor is not vested in the person as such, but it is exercised in the ministry of the Word of God.) 牧师讲道和教导的时候,是身为上帝的代表,宣讲祂的话语(圣经)里所宣讲、教导的。牧师吃饭,聊天的时候,是一位信徒,是教会的一分子。牧师是领袖,是榜样;牧师也是人,有血有肉的人,有家庭的人。

    兄弟所属的总会是福音派的长老会,美国增长最快的宗派(与赞成同性恋的长老会不同,请分辨:www.pcanet.org )。我们的信念是:《圣经》是我们信仰,生活和事奉的最高权威。而我们相信《圣经》所教导的真理,历代圣徒也藉着信经,信条等清楚列出。我们服在《圣经》的权柄下,也应许彼此顺服,以我们的信条作为标准。不过我们清楚说明:信条(人写的)肯定是在《圣经》之下!牧师的信仰必需以誓约保证。我若在信念上与总会有分歧的话,我有任务告诉区会。不然的话,我可以接受制裁。这是保证牧师的权柄正确的使用,又同时限制牧师权柄的一个很智慧的作法。

    牧师也是人

    牧师能平安事奉,无后顾之忧,是教会的祝福。牧师平安与教会平安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宗派的存在,一部分是为了安排牧师各方面的需要,包括退休,保险,薪金制度的厘定,进修,师母们之间所需要的联谊,等等。我所属的宗派,在教会聘任牧师的聘书里,一般这样说:“为了让你能无后顾之忧地事奉,本教会愿意提供以下的薪俸…”教会提出聘书;牧师把聘书带到区会(区会乃是所有教会和所有牧师的聚会)批准;然后区会把聘书交还牧师,牧师就可以开始上任。

    你知道牧师心目中最宝贵的是什么?有人说,是师母的同心;有人说,是信徒的追求;有人说,是金钱;等等。当然,上帝是牧师(身为一位基督徒)最宝贵的一位。从事工方面来看,牧师一生最宝贵的是他的声誉。牧师若在会众中间的声誉受到损害的话,他事奉的效果 (effectiveness) 就受到严重的打击。因此:会众若有什么对牧师不满的事,最好的作法,事直接告诉牧师。若不是的话,就注定助长教会分裂,或间接导致牧师离开教会。

    我想,有些牧师是布道全家,如唐崇荣牧师(不要忘记,他也是牧养教会的牧师)。有些是讲道全家,如刘传章牧师;西方在讲道上强的很多:James Montgomery Boice, Allister Begg, Jon MacArthur 是很好的例子。有些牧师是关怀,牧养专家,24/7不离开羊群的。有些是教导形的牧师,专心预备材料,甚至写书。有些牧师是行政专家,好像苏文隆牧师甚至著书教导牧师如何管理 (manage) 教会。

    牧师是人,是基督徒。上帝给每一位基督徒一些恩赐,可是不是赐所有地恩赐给一个人(只有耶稣基督才有一切的恩赐!)。没有一位牧师是五项全能的奥运高手。每一位牧师,最多在两方面比较强。其它方面怎么办?那就是长老,执事,信徒补上的地方了!行政不强的牧师,需要行政助理,可以是义务的,部份时间的,或全职的,视需要而决定。

    回复删除
  7. 长老治会?

    有些基督教传统是没有牧师制度的;他们一般来说,以一群长老治理教会。这并没有什么错误,《圣经》本来就教导,长老的职分就是治理、牧养教会。能够带着一份工作,有自己的家庭,再在教会担起牧养的责任,的确是非常合乎上帝心意的(我想,今天的教会里,每一位小组组长都活在这种的事奉生涯中!)。治理、牧养教会的长老,和牧师没有两样,都需要在上帝的话语上扎根,按着正意解释上帝的真道,造就信徒,提供培训。

    牧师的产生

    话说回来,牧师是怎样产生的?圣灵往往给一些信徒心中的呼召 (inner call)。然后教会有责任鉴定,加上鼓励,看上帝是否赐这位弟兄传道的恩赐。因此,最佳的呼召场所是地方教会,而不是什么宣教大会。

    有了内在的呼召和教会的肯定,这位有奉献心志的弟兄需要锻练自己的灵命,恩赐,和事奉的操练。经过一段事奉操练,很多弟兄会受教会的鼓励,进神学院就读,毕业后被教会承认,差派作传道,最后受按立为牧师。也有非传统的方法,在很多没有完善神学教育的处境下(中国大陆,第三世界,美国黑人区等),圣灵先亲己兴起祂的仆人,结出事奉的果子;然后经过一段的事奉,他们会感到装备的需要;那时候,上帝又带领他们接触一些传统神学装备机构,使他们有接受系统教育的机会。先后次序不一样,目标还是一样:真理与实践结合,呼召和事奉岗位结合,目的是装备一位圣灵兴起、使用的仆人。

    回复删除
  8. 记得八九年六四时,但凡有爱国心的学生,乃至全国众多各行各业的民众,几乎都自发投入其中,通过和平诉求表达希望政治得到改革、促进国家民主进步的愿望,相信只要有一颗正直爱国之心的人,都关心并参与其中的。后来政府以暴力对待以和平诉求的学生乃至包括广大市民,并不能说明和由此判定参与和平诉求的民众是错误的!如果只要政府镇压的行为,“成熟”的基督徒就不应参与,乃至不让自己的儿女参加“民运”,以此推理,那样的“成熟基督徒”是值得效法的榜样,那么马丁路德就是一个典型的犯上作乱者,天主教在对马丁路德乃至之前以异端的罪名所烧死的包括约翰胡斯等人的恶端暴行就都是正确的了?......
    相信真正被神所呼召、作主的仆人的人,必有被圣灵感动和带领的亲身经历,同样有如此经历体验的基督徒,也必能理解所谓的“印证”是什么!所有基督徒都尊崇的使徒保罗,如果不是出于被圣灵充满和带动、他清楚自己乃是特别被神所拣选的,他同样根本无力承担他的职分,他也未必能够胜过撒旦的搅扰,成就主所要他作的工!......

    回复删除
  9. 回复那位资深牧师:

    我是个无人知道的基督徒,我不是颂恩堂的,我也不代表任何教会,我唯独相信的是圣经的真理,我也不为任何人打抱不平。我只希望楼上资深的牧师可以帮助我解答心中的困惑。我在这里只发表我个人的看法,目的是为了推敲,反省我自己的信仰,抛砖引玉。

    1. 我没明白楼上引用的这两节经文跟现在教会所发生的事情有什么关联?

    2. 真理经得起挑战。真正的信仰经得住试炼。为了捍卫自己的信仰去掩盖一切因偏离纯正信仰而产生的丑闻,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为了不让外人看笑话?为了让人看到基督教里面的弟兄和睦同居的景象?为了和平?为了保护那些灵命软弱的人?为了荣耀神的名?

    如果是这样的话,圣经旧约里面所记载的丑闻大家有目共睹,我想远远超过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丑闻,为什么上帝要这样真实地把这一切都写进去?有多少人不信主的原因是‘上帝太残忍了’,‘上帝怎么能让人去打仗呢?’‘上帝怎么不造不会犯罪的人?’如果圣经里面没有这些内容慕道友不是更容易信吗?如果圣经里面没有这些内容,不是更能体现上帝的子民和睦同居吗?如果说基督教里面的丑闻绊倒人,到不如说圣经更容易绊倒人。为了让人更容易‘得救’,我们传福音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只让人看新约?甚至干脆禁止慕道友看旧约?因为圣经教导我们要体贴那软弱的?在看看现今的以色列,为什么上帝允许圣殿被改造成为如今的金顶清真寺?犹太人天天都跑到哭墙去哭,让外人看笑话。难道我们应该说‘上帝别闹了,以免让不信的人看笑话’?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当教会里所传讲的不再是以圣经为根基的真理的时候,当教会所传讲的是绊倒人的道的时候,难道我们应该为了维护和平,为了不让外人看笑话,为了体贴那软弱的而静默不言吗?退到山上去?然后引用圣经‘伸冤在我,我必报应。’当我们听到这样的道的时候应该是什么反应?和平地包容?和平地离开?还是难过,愤怒,痛心,坚持真理?我当初还作慕道友的时候,当听到有一位上帝的时候,我很生气,并非常反感。因为我是真实的相信没有上帝。如果我当时是和平地包容,和平地离开的话,只能说明我的信仰太不坚定。

    我还有一个疑问。教会的肢体为了坚持真理受到迫害,为什么没有看到其他肢体的关怀?却看到了这么多人的批评,这么多人的指指点点。你们亲自去过颂恩堂与那里的弟兄姐妹们一起经历过他们所遭受的迫害吗?弟兄姐妹们,你们的爱呢?资深的牧师们,你们的爱呢?你们这样难道就不会绊倒人吗?

    以上是我个人的想法,如果我的信仰有不符合圣经的地方,请指正,我一定虚心接受。

    回复删除
  10. 牧师应该爱羊,为羊舍命,效忠主耶稣的吩咐,祂三次问彼得:彼得,你爱我吗?彼得三次回答说,主啊,你知道,我爱你!于是主耶稣对彼得说(也是对每一个被祂所呼召、愿为主所差遣、作主的仆人的牧羊人说):你牧我的羊!被神所呼召的仆人应当效忠的是主!教会无论以怎样的方式组织运作(主教制也好,会众制也好,长老制等等),不论用什么样的制度,其宗旨应该都是以效忠元首耶稣基督、服务主所托付给牧人的羊为首要和至高的目的,任何所需要来使用的的条文章程,规章制度,都不应凌驾、超越主耶稣基督之上!以神的名义建立的、属神的教会,其主旨实在是、也应当是非常明确的,任何解释都不应也不能颠倒其主次的位置!也即章程是为目的服务的,而非颠倒过来,内容被形式所拘!教会不是为章程服务的,教会的章程乃是为教会的主旨服务的!主耶稣说:“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可2;27,28)主耶稣的教导明确简单,还有别的理解么?......

    愿神的话语可以帮助到所有在主内经历到挣扎与痛苦的颂恩堂的主内肢体!
    愿神的灵与所有认识、敬畏和仰望信靠祂的主内弟兄姐妹、教会领袖同在!直到永永远远!

    爱在基督里!真理也在基督里!力量和智慧都在基督里!永恒更在基督了!阿门!

    回复删除
  11. 如果自认为是“真”牧师,为什么要赖在“社团”里不走?牧师的职份不是社团能够任命的。既骂别人是社团,不是教会,又对她加给你的“牧师”抬头恋恋不舍,你不是自相矛盾吗?有本事自己去建立个“真”教会,封自己个“真”牧师!别一边骂人,一边要人给你掏钱。

    回复删除
  12. 六四民运(民主政治改革运动)和马丁路德改教(宗教改革运动)明显是两回事,怎么可以相提并论?天国/神的国 和 撒旦的国 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您真的继承 改教的精神, 就应该 明白归正圣约神学中对国度的强调。圣约是上帝在历史中(管理)施行国度的方式。
    如果大家手上有一本叫做 丰盛生命研读本的圣经 (封面是火的样子)

    中间就有
    从国度的争战,国度的子民,国度的性质 三方面 列举了相当多经文

    回复删除
  13. 这一个敢于如此羞辱神的传道人的人,你是“掏钱”的吗?你也是这个教会的“领袖”吗?看来你对神毫无敬畏之心。对于一个被神所废弃的扫罗,大卫虽自己已被神膏立,尚且不敢对扫罗言辞相加。一个被你这样不敬畏神的人如此羞辱的传道人,我看到真应该另眼相看!弟兄姊妹们,应该为这位至今还站立的住的神的仆人向神感恩!为这位牧者的生命大声喝彩!面对这种教会中毫无敬畏之心的恶势力,愿神与祂的仆人同在!

    回复删除
  14. 如果自认为是“真”牧师,为什么要赖在“社团”里不走?牧师的职份不是社团能够任命的。既骂别人是社团,不是教会,又对她加给你的“牧师”抬头恋恋不舍,你不是自相矛盾吗?有本事自己去建立个“真”教会,封自己个“真”牧师!别一边骂人,一边要人给你掏钱。

    回复删除
  15. 教会一致通过,取消张但理的牧师资格。

    回复删除
  16. 我们今天写在这里的每一句话,神都看见了。真正的教会是靠人的本事建立的吗?靠人的能力大概只能建立社团了吧。是的,让我们为这位靠主依然站立的牧者感恩喝彩!神必定与他同在!哈利路亚!上面这位如此放肆羞辱神的仆人的大胆的人,一个真正心里有神的人不可能不怕神的震怒临到他。只有求神怜悯他了。

    回复删除
  17. 一致通过,真的?我听过他讲道,真的好棒。那我们以后是不是再也听不到这位牧师讲道了呀?他还能在其他地方讲道吗?我都快要哭了。。。。。。

    回复删除
  18. 教会是指“颂恩堂”吧?颂恩堂狂妄到要“取消张但理的牧师资格”,是取消“颂恩堂牧师”的资格吧?这个资格我看不要也罢,真正牧师的资格,就如我们基督徒的资格一样,是神给的,不是人给的,任何个人、组织、机构是无法取消的。你们还信有神吗?

    回复删除
  19. 如果自认为是“真”牧师,为什么要赖在“社团”里不走?牧师的职份不是社团能够任命的。既骂别人是社团,不是教会,又对她加给你的“牧师”抬头恋恋不舍,你不是自相矛盾吗?有本事自己去建立个“真”教会,封自己个“真”牧师!别一边骂人,一边要人给你掏钱。

    回复删除
  20. 如果指出你的话语中的自相矛盾之处,就是羞辱你的话,你乃是自取羞辱!如果这样就被审判为“对神毫无敬畏之心”,那简直是将你要维护的人当成“神”了!
    神的传道人是你认定的吗?是自己自封的吗?所有异端邪教的教主,都声称自己得了神的特别启示,然而他们做的是什么呢?!
    教会有权柄按立牧师,也同样有权柄取消。如果此人失去了作为神的仆人的见证,教会当然要取消其牧师资格,以免其羞辱神的名。
    你是否“真应该另眼相看!”有什么意义呢?你是谁?你不是也很放肆吗?谁在乎你“另眼相看”呢!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你要为他的生命大声喝彩吗?一个中国山东农村里的混混,突然某一天被圣灵感动,要出去传讲神的道,拯救生命。这种拙劣的编造,也值得喝彩吗?
    神的震怒已经临到那不忠不敬虔的人了,还要再次临到!你等着吧!今天,神已经将你从教会中挪去;如果还不思悔改,你自己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回复删除
  21. 会员大会一致通过???

    如果人的眼睛被蒙蔽了,我们在天上的父看得见...

    回复删除
  22. “此人失去了作为神的仆人的见证”,能说明一下这位牧师是如何失去见证的吗?什么叫山东农村?你是不是看不起山东人?更看不起农民?怎么能人身攻击呀?让人想到当年犹太人也同样看不起耶稣“拿撒勒能出什么好东西” (约翰福音1,46)。彼得、约翰也不过是渔夫,你看得起他们吗?如此的价值观从何而来?

    回复删除
  23. 你是不是看不起山东人?

    青岛两区公安局长同一日落马 牵涉黑老大聂磊案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6: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据财新《新世纪》

      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公安分局局长冯越欣,市北区公安分局局长于国铭,近日被证实已经落马。而两人的落马,均与轰动青岛的黑老大聂磊案有牵连。

      2010年9月,根据公安部的部署,青岛警方抓捕了以聂磊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聂磊及130余名成员归案。至2011年8月,该案已被起诉至法院,但迟迟未能开庭审理,直至此番两位公安局长“落马”。坊间传闻,2000年,时任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兼青岛市公安局长的万国忠自杀,亦与聂磊有关。

      知情者称,在青岛“黄赌”领域“深耕”多年的聂磊,与青岛公安系统渊源颇深,正是这种渊源导致聂磊落马后的青岛警界风云突变。

      青岛两区公安局长同一天“落马”

      9月29日,“十一”长假临近,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检工作人员意外出现在会场,宣布文件后,将青岛市市北区公安分局局长于国铭、李沧区公安分局局长冯越欣当场带走。

      记者获知,于、李二人的“落马”,与青岛最大一起涉黑案有关。

      2010年9月,根据公安部的部署,青岛警方抓捕了以聂磊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聂磊及130余名成员归案。

      至2011年8月,该案已被起诉至法院,但迟迟未能开庭审理。

      直至此番两位公安局长“落马”,一场青岛警界内部的大地震才就此浮出水面:消息人士透露,截至目前,青岛警方处级以上干部数十人已被抓,普通民警涉案多达上百名。此外,青岛市前市公安局长王永利也被有关部门“约谈”。

      震荡远未结束。官方宣布:自9月29日起,15天之内,所有存在问题的警员应立即自首,期限一过,严惩不贷。

      横行青岛的黑老大聂磊其人

      2010年3月下旬,由国际泳联举办的“李宁杯国际跳水系列赛”在青岛举行。前来参加比赛的国内外运动员,被安排入住颐中皇冠假日酒店。但就在当晚,层层安保之下,该酒店内竟发生了严重的暴力事件,让青岛市当局颜面尽扫。

      27日凌晨1时许,酒店三楼的夜总会内,突然闯入20多名拿着刀具的男子,砸碎花瓶和茶几,并对夜总会服务经理孙某施暴十多分钟,孙身中八刀,昏迷不醒。

      这起暴力事件的幕后主使,就是聂磊。

      聂磊,在青岛市几乎人尽皆知。青岛警界一位人士称:“聂磊很讲义气,答应办的事一定会办,所以人脉广,面子大。”

      有人这样描述他:戴个眼镜,白净斯文,为人和蔼,看不出黑社会老大的一点影子。

      翻看聂磊履历:1967年出生,初中文化程度,青岛本地人。曾两次因抢劫入狱,并曾因斗殴而被劳教一次。聂磊此前最严重、也是最后一次入狱是在1992年。他因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00年之后的十年间,聂磊在公安卷宗里“案底清白”,直至2010年被批捕,竟无任何劣迹。

      这“清白”的十年,聂磊的势力急剧扩充,成为青岛黑道第一大哥。

      起初,聂磊的生意主要是收取青岛夜总会的保护费。此后,聂磊的生意也逐步扩展到房地产。青岛市老城区火车站旁,有一栋高达30层的商住两用楼,名为“如意大厦”,这是聂磊的重要产业。

      在这十年中,卷宗无劣迹的聂磊却与数宗青岛重大的命案和治安案件有关。其间,他也曾几度外逃,借助多个身份证和曾用名掩护。

      2010年春天打砸颐中皇冠酒店后,公安部下发B级通缉令,通缉聂磊。

      岛城打黑,风雨欲来。

      黑老大归案,派出所所长自杀

      “3·27”事件后,聂磊照例避走异地。他没有想到,此事关乎青岛颜面,警方已不能再对他网开一面。

      2010年5月的一晚,如意大厦封门,警方当晚抓捕聂磊,但未成功,聂磊在逃。

      6月23日,公安部向全国通缉聂磊。两个月后,聂磊落网。2010年9月7日,青岛市公安局宣布,青岛警方一举摧毁了以聂磊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首犯聂磊及130余名成员已归案。

      七个月后,2011年4月中旬,青岛官方发布消息称,青岛市检方已于近日将聂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起诉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起诉的被告人有27名,罪名涉及十多项。

      此后,案情突增变数。2011年5月,青岛市一公安分局的刑警大队队长及其在银行系统工作的妻子一同被抓。这是聂磊案首位涉案的警界人士。

      此后,陆续有几位刑警大队长被牵涉进去,其中包括市北区刑侦大队队长。

      8月,聂磊案按照原计划临近开庭。100多人的聂案团伙被分成六组,被分别起诉到青岛各区法院,而非集体起诉至青岛中院。“分庭审理”的举措,被舆论质疑将导致聂磊团伙“由整化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为此,青岛方面不得不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解释此案。

      正在此时,聂磊案再度升级——2011年8月,青岛市市南区一位派出所所长在接受审查之前自杀。

      聂磊案至今迟迟未开庭,青岛警界大地震却就此袭来。

      记者获知,崂山区政协主席吕明江也因聂案被查。吕此前为青岛下辖胶南市的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据传其升迁过程中,聂磊亦功不可没。

      收买公安,黑老大成“地下组织部长”

      青岛市,下辖七区五市。七区之中,尤以通称“市内四区”的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和李沧区最为核心。而此次青岛打黑,已导致市北区、李沧区两区公安分局局长“落马”,聂磊案之水深局大,一望可知。

      聂与青岛警界的渊源,已是公开的秘密。2005年左右,聂磊一个手下结婚,婚宴开席30余桌,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一半公安系统的人,一半黑道中人”。

      黑道生财的娱乐场所,需要有警方的靠山,而警方有时也“有求”于黑道。一位青岛以反扒著称的刑警告诉记者:街头乞讨人员,背后也有黑社会组织,每当青岛市面临“创建文明城市”等时刻,警方也会找到聂磊及其下属打招呼,“这几天先不要出来,给点面子”。

      与一般黑社会仅仅用金钱开道不同,聂磊打入公安系统内部的制胜法宝是人事安排,即:利用关系提升公安系统的人,收买为自己的铁杆。据青岛当地人士介绍,近年,有两次青岛警界的“竞争上岗”中,聂磊活动频繁,并由此得到一个“地下组织部长”的称号。

      此次“落马”的市北区、李沧区公安分局局长,目前均已被证实与聂磊案有关。“落马”二人——于国铭、冯越欣,此前在警界均赫赫有名,业务能力都首屈一指。

    回复删除
  24. 樓上這都哪裡跟哪裡?樓上把山東人一網打盡是在以偏概全。

    神有主權從糞堆裡面提拔窮乏人。這經文你沒念過嗎?

    PS張 確實個性剛烈,但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搞人身攻擊作為基督徒就不對了。

    回复删除
  25. 看到上面诽谤张牧师的话,他还有没有敬畏神的心啊。 这种话不要说是讲一个牧师, 就是讲任何一个人也都太过分了。这样话说出口, 我们就看到你的心是被什么充满的。 请留下名字, 我们为你祷告, 一同为你求神的怜悯和医治。

    “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亚伦和米利暗就因为这样的话, 挑战神所拣选的摩西,惹了神的怒气。神有神的拣选,祂要的不是神学硕士,博士的头衔, 他要的是真实的重生的生命。看看主耶稣的门徒都是什么样的出身。神是检察人心, 试验人肺腑的。 张牧师所做的见证,若不是神的呼召, 一定是做不到的。

    回复删除
  26. “你要为他的生命大声喝彩吗?一个中国山东农村里的混混,突然某一天被圣灵感动,要出去传讲神的道,拯救生命。这种拙劣的编造,也值得喝彩吗?”
    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还需要用圣经跟这样的人讲道理吗?已经低于社会基本的伦理道德了。

    “神的震怒已经临到那不忠不敬虔的人了,还要再次临到!你等着吧!今天,神已经将你从教会中挪去;如果还不思悔改,你自己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不要再打着神的旗号去审判别人了,其实这才是你的原意:
    “我的震怒已经临到那我认为不忠不敬虔的人了,还要再次临到!你等着吧!今天,我已经将你从教会中挪去;如果还不思悔改,你自己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回复删除
  27. 如果確實是明白神呼召罪人,不召義人。那麼肯定要為神呼召“混混”(如吕代豪)悔改信主,甚至成為牧師而喝彩!說人家編造,要有證據。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回复删除
  28. 1)请不必再称此人牧师,已经免了;
    2)陈述事实并无任何贬义,绝对没有瞧不起谁的意思;
    3)只是当一个在街上游手好闲,打架斗殴的混混,被公安局拘留收容释放以后,就突然被圣灵感动,要出国去传福音,拯救灵魂,在我看来,是不合逻辑的。人的生命状态,如果还陷在严重的罪中,如何能够为神所用呢?谁都犯过罪,得罪过神;今天我们能够悔改,成为神的儿女,乃是神的恩典,绝非自己的功劳。因此,编这样的故事,来证明自己的蒙召,说明生命还有问题,还未真正悔改。
    4)神可以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但人也要不断悔改,去掉在粪堆中沾染的臭气,否则,还会继续造成污染。
    5)当你看到张带着部分不明真相的会众,和他从外面招募来的非会众,在教会里横冲直撞,为所欲为时;当你看到他们在激烈地围攻教会的其他牧者和长老时,你不能不想到当年打家劫舍的水泊梁山的绿林草莽,和今天在山东的黑社会组织。
    6)这里提到的所谓“国语部”是什么?同工会有3个人跟着闹,其中一人还是张的侄女婿,两个同工反对他们这样做。至于会众,有2/3跟着闹,一半还是张的家人,有10多口人。家人的好处是,不管谁对谁错,只要俺家人受了欺负,就一哄而上打群架。会众现在跟着的也走的差不多了。他们采取的方式就是辖制你,让你必须跟着闹。典型的问话是:
    “还记得是谁给你施洗的吗?是谁使你得救的?”
    “是谁帮你买的车?”“是谁帮你找的房?”“人不可以忘恩负义呀!”
    在他们眼里,恩典不是神所赐的,而是人给的,所以你要报答,报答就要跟着闹!
    7)闹来闹去,所暴露出来的,就是自己生命的问题,就是人的罪的肆意泛滥。唯一的出路就是悔改,真实的悔改,归向神。

    回复删除
  29. 我想说几句我心中所认为公平的话吧。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算是在国语部呆过几年的人,后来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这件事从头到尾我们都知道也很关注,这里我并不想论断些什么,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这个权柄也不应该这么做。
    我想说的只是,就我这些年对张牧师的接触以及了解,牧师(请让我还这么称呼吧)的人品还是没的说的无论是作为一个世界上的人还是牧者也好,牧师的为人在我看来都是很不错的。
    也许牧师的性格比较较真些,但如果说他是从混混到被呼召不符合逻辑,我个人觉得这个想法本身就不符合逻辑。因为我们人怎么能理解神的想法神的逻辑,在人看来不符合逻辑的在神看来就是合乎情理的。
    至于教导方面,不好说,也许每个人的恩赐不一样吧,可是就我而言突然取消牧师的资格还是有点过了吧。
    总之呢,作为一个曾经被张牧师牧养过好几年的人来说,看到事情发生到这一步很难过。是的,我们国语部是有些问题,可是事情到这一步似乎就有一点丑了。
    最后还是为这件事情祷告让神来掌管这一切。

    回复删除
  30. 我曾经在颂恩堂国语部。3-4年前,这里也发生过一次重大风波,张牧师宣称牧师就相当于公司的总经理,(尽管他今天又毫无根据地把教会骂成公司)应该管理财政和人事任免,这与教会的规定相违背,与当时的同工会发生了严重的分歧。部分同工坚决要求长执会不再聘用张,但未得到支持,于是有一半以上的会友离开教会。当时他们提出张的问题,一是真理教导上的偏差,二是说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例如,他曾经将教会接送无车会友的福音车,长期当作自己的车开回家,搞得教会为避免大家有意见,不得不将此车卖了。他还将教会用于聚会的电脑拿回自己家里使用,在同工的要求下由长老予以收回。他还将教会内几个10多岁的孩子,在没有告知家长的情况下,在无任何保险和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拉去他家里几天,为他的家加建两层阳台。他还对同工要求他要以爱心牧养会众,给予以谩骂和恐吓,骂同工是没得救的,是不信的,动不动就以地狱和硫磺火湖相威胁,给部分同工的身心灵造成伤害,使得他们不得不含泪离开自己服事多年的教会。今天,他们虽然已经重新建立了教会,当他们看到颂恩堂国语部这件事的发生时,他们知道神在做工,神有祂的计划和时间,神的公义必定得到彰显。当时被张牧师挥舞大棒赶走的弟兄姊妹,有50人以上。

    以上是事实还是造谣?求证

    回复删除
  31. 是事实,而且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 

    回复删除
  32. 不要被谣言、毁谤所迷惑。听听这位所陈述的事实-有理有力有节。

    ”本来不想回复,因为这里有太多的对张牧师个人的毁谤和人身攻击,我想明眼人大概一看就可以明白,无需再和这样品格低下的人辩白。
    但如今此人所制造的谎言给大家带来一些困惑,我就根据我所知道的做一些回应。
    我也是经历了两次颂恩堂分裂的人之一。(其实张牧师还没有来之前就有一次大分裂,这是颂恩堂“现象”,只是没有人敢于像张牧师这样让他们“拿石头打死”罢了。)

    1,就我所知在任何场合下,张牧师始终坚称自己是神差派来牧养祂的教会的神的仆人。正因为如此,使许多人听了很不顺耳,以至挑战他的呼召(就你有呼召?现在是人人皆祭司,凭什么你说自己是神差派的?等等),其实从那位不遗余力的羞辱张牧师的留言者的态度大家不难看出。如今更没有“毫无根据地把教会骂成公司”,根据和见证是颂恩堂长执会自己作出来的,“公司”也是他们自称的。

    2,一半会友离开的真正原因大概鲜为人知,是什么人在当时的国语部同工会玩弄权术,挑动纷争?(长执会语录:历届同工会都与牧师有矛盾,说明牧师有问题。答:但是这届同工会与牧师没有矛盾。长执会:那就说明你们有问题!)某长老玩弄制衡术,权衡利弊,以一票之差赶走了一半会友,之后又立即修改章程,制定“活跃会员”才有权投票的制度,以防走了的会友回来投票,这些伎俩绝非牧师所为,也绝非牧师所能为。某长老为权利的缘故,不遗余力的挑动历届同工与牧者之间的矛盾(不仅限于张牧师)以满足其控制欲才是事实。感谢神!某长老这种暗地操盘的作为,如今因着神的恩典,国语部同工和弟兄姊妹们共同的见证终于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这也是关闭国语部的真实原因,因为国语部的弟兄姊妹在真理中觉醒了,某人无法继续操控,所以宁愿“断臂”自保。

    3,就我们所认识的张牧师,因着他对于主的爱和对于主的呼召的忠诚,从来不计个人得失,辛苦牧养神的群羊。我们的弟兄姊妹从大到小、从属灵的生命到工作、生活,哪一样不放在他心头,而他绝不以自己所作的而要弟兄姊妹们向他个人感恩。他常常教导也是他自己所持守的真理原则之一就是施洗约翰的原则:“祂必兴旺,我必衰微。”他盼望弟兄姊妹们真实的来到主的面前与主建立关系。我们国语部的弟兄姊妹绝不是某些人说的“牧师的跟随者”,(张牧师本人坚决拒绝这样的跟随者)我们是同行天路的伙伴,我们同有一位主,就是主耶稣基督,我们是主的门徒。

    4,张牧师若贪财,仅仅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妥协一下,讨好一下某些人就好了,怎会发生现在的情况?看过他解聘书的弟兄姊妹应该知道,他们就是极尽陷害之能,也无法在张牧师的品格上做文章。说他“将教会内几个10多岁的孩子,在没有告知家长的情况下,在无任何保险和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拉去他家里几天,为他的家加建两层阳台。”的人,你自己问问自己的良心,为什么一放假,孩子们就到牧师家去住?你不同意能去吗?牧师、师母辛苦照顾他们,你们家10多岁的孩子能干什么?牧师若需要人,有的是弟兄姊妹愿意帮忙,你把孩子放在牧师家吃、住,牧师、师母为你作保姆,如今你翻过脸来这样讲,你的良心何在?

    弟兄姊妹们,这种匿名的毁谤毫无价值,如果你真有确据,就请你站出来,如葆珍姊妹的见证一般,把你的名字写下来,具体的时间、地点、证人都写下来,以便当事人回应,否则,你只是一个躲在暗处摇动笔杆造谣生事的人。这样的人,不必理会。“

    回复删除
  33. 再看看他们所造谣惑众、毁谤的神仆人的真面目。
    ”张但理 说...
    亲爱的的弟兄姊妹,平安!我是张但理。现在很多评论,似乎是针对我的;也有弟兄姊妹要我写回应。因为有人写了很多关于我的东西。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写回应。正如使徒保罗说的:“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林前4:3)
    我想,我们国语部设立此博客的主要原因,乃是为了反思我们的事奉,反思我们的教会架构,屡次造成分裂的原因,世俗性章程和长执会的权力本质等问题,对主的教会造成了怎样的影响。我们并非要与谁去争,也不想攻击什么人,只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使我们真实地经历了教会中恶势力的可怕。使圣经中的教训和有关预言,对我们变得那么真实。我想,这个见证不仅仅对我们未来的事奉有极大的教育和提醒意义,就是对当今普世的教会,也是一个宝贵的例证。
    面对这样沉痛的教训,我们应当作的,是反思我们的信仰和事奉;而不是不择手段地用匿名方式来攻击人。这样就偏离了我们建立此讨论平台的初衷。我们之所以不删除任何评论的原因,正是为此。
    至于那些攻击和辱骂我的话,对我算否为义受逼迫?我不敢这样说,也不能这样说。更何况经上曾记者说:“因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悦,如经上所记,‘辱骂你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主担当了我的罪,又担当我的辱骂,我有什么理由向人去讨公道呢?唯愿主饶恕一切需要被祂饶恕的人就是了。
    我知道,我本是卑微的;并且也必更加卑微。惟愿我主在我这至软弱、至卑微的人身上,得着当得的荣耀。阿门!“

    回复删除
  34. 您好牧师!我们教会正在邀请世界华人牧师进行圣经交流,您是否愿意在网上进行交流?如想了解可以邮箱联络:goodgirlmingman546@gmail.com

    回复删除